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等教育研究 >> 正文
教科学院到我院检查指导其教育学专业实习生工作
来源: 教育科学研究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10-20   字体:【

为了解教育学专业2020级四位同学九月以来在我院的实习情况,教育科学学院胡志金院长一行四人于2023年10月20日下午行知楼A511会议室看望同学们并交流座谈。座谈会教育科学研究院皮晓明博士主持。

座谈会开始时,皮晓明博士对实习生的工作安排和前期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总结。他指出,每周二下午3点半,教研院都会组织实习生工作周会,总结上周工作并安排本周任务。实习生们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川渝地区高等师范教育结构优化研究》课题的研究中充分参与,并完成了前期的数据采集工作。此外,还协助归纳整理西部教育研究编辑部期刊、杂志等日常工作参与四川省教育学会、重庆市教育学会与内江师范学院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参加观摩各类学术研讨会,负责会后的会议记录整理和新闻报道。

随后,四位实习生分享了他们一个月的实习工作心得和收获。院长胡志金、副院长谢红雨、肖海老师和杨林老师分别四位实习生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教育科学研究院老师们的实习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们肯定了本次教育学专业实习生在实习中期工作方面的表现。

座谈会尾声,胡志金院长提出了关于后期实习工作的建议。他希望实习生能够独立承担并开展项目或活动,丰富实习经验,提升独立工作能力。同时,他强调实习生们要适应实习角色的转变,积极融入集体工作,跟随老师的步伐,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坚持不懈的态度。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胡志金、副院长谢红雨、肖海老师杨林老师以及教育科学研究院皮晓明博士杨雪娜老师和实习学生参加座谈会。

教育科学研究院 (C) 201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832)2342433   邮箱 xbjyyj@126.com  蜀ICP备05006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