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育研究 >> 正文
“县中托管”帮扶工作仁寿县龙正中学现场办公推进会召开
来源: 教育科学研究院   作者:杨雪娜   点击数:  日期:2024-03-15   字体:【

2024年3月14日,为推动学校承担的“县中托管”项目工作在新的一年全面落地落实,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仕新教授带领下,由教育科学研究院牵头组织,来自教研院和政管学院、数信学院、物电学院、化工学院、体育学院等二级学院的一行十人,前往眉山市仁寿县龙正中学现场办公,就年度与近期帮扶共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在上午10点开始的座谈会上,仁寿县教体局重点教育质量改革提升工作专班副组长,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杜其超,和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怡,代表县教体局表达了对内江师范学院领导、专家们此行的热烈欢迎和一年来真情帮扶的衷心感谢,并表示非常愿意结合托管帮扶工作加强全县教育与内江师院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互惠合作。李平平校长在简介校情基础上,着重汇报了去年接受内江师院托管帮扶以来学校的新发展、所取得的新成绩和希望重点帮助解决的一些问题。

在随后的实地察看与深度调研环节,数理化和历史四个学科的五位专家在龙正中学相关学科教研组长的协助组织下分组行动,看课堂、进备课组,与老师们一道梳理值得发扬和强化的好做法、分析存在的困境与问题症结、商议改进教学提高质量的工作思路、探寻双向协作帮扶共建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学校办学管理与文化建设组则在围绕龙正中学学校精神和办学理念等方面进一步深入了解相关信息基础上,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在即将建设的劳动教育基地旁,结合其功能分区与校本课程建设,讨论了如何体现围绕乡村振兴育时代新人办学定位的问题,在运动场上,由体育学院院长对正在开展训练的体训生进行了指导和勉励,并就如何将峨眉武术文化和廉洁文化等元素融入“龙·正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专家工作组利用中午时间召开了“闭门会议”,史副校长首先强调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必须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立足各自职能职责,保质保量完成帮扶共建目标任务,在双向协同育人中实现“双赢”。随后各位专家汇总上午深入了解到的情况,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帮扶共建工作思路、梳理了年度与近期重点任务。

在下午的反馈交流环节,各位专家从本学科(本部门、本学院)角度,在充分肯定龙正中学纯正校风、苦干实干团队精神和非常可喜的办学育人成绩,简明扼要分析问题基础上,就依托“内江师范学院专家工作室”落实学科教学指导、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合作开展教改课题申报与研究,解决物理、历史学科教师短缺问题和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干部教师培训(尤其是新课标解读培训),组织“龙中优秀学子内师行”专题研学活动,学校文化建设(包括发展规划、办学与管理、峨眉武术大课间操等),调整教学定位、加强实验教学、改进德育工作等方面问题与事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史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内江师范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安排部署,积极主动履行服务基础教育的社会责任,组建专业团队、安排精干力量,通过有针对性的、创造性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托管帮扶共建、双向协同育人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共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对参会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就2024年和近期帮扶共建工作重点逐项予以强调,并从目标任务内涵、工作思路和质量、时限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明确了责任;希望双方坚定执着追理想、求真务实抓落实,为龙正中学和仁寿教育高质量发展多助力,为内江师院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再添彩。


会场照片

内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仕新教授讲话

学科分组调研座谈

体育学院院长谭伟平教授指导、勉励体训生

考察校园

考察即将建设的劳动实践基地

专家组闭门会议

反馈指导

专家指导

专家指导

双方领导合影






 

 

教育科学研究院 (C) 2016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832)2342433   邮箱 xbjyyj@126.com  蜀ICP备05006381号